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再续师生缘

我和我的中学老师(黄志修老师)。
请点击照片,就可以看到黄老师脸上的皱纹。哈!
当然,你也可以看到我的皱纹。唉!
            
阔别12年,我和我的中学老师竟然在东北重逢!
重点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问:他,真的是你的中学老师?!
是的,黄老师,你可以为自己英俊(还记得这个字念zun,第四声吗?)、年轻的脸孔沾沾自喜,别太得意哟!
不论师生,这就是安德逊的品质保证!哈!让我也沾你的光!
             
我写我的老师,要很认真地写,不可以如上那么轻浮,否则老师会骂,我心里也难过。黄老师在我中三那年担任我的华文老师,一般上,我都很喜欢教我的华文老师,因为我喜欢华文这一科;又或许是,我很喜欢华文这一科,所以我喜欢我的华文老师。这两者密不可分。现今的教育界,第一个“理论”应该较为确实吧。
     
我不禁想起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整个迷宫般的城市,不管天涯海角,也许间中我们错过了什么,但还是会重逢。
     
这里不多写什么,在飞机上写了满满的两页给了黄老师。多年以后再见面,不仅是为年华老去感叹,还有说不清的惆怅。这样的文字,对黄老师而言,比较符合我的“人物性格”。
    
想起《细水长流》: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
但有知心长相重
人愿长久  水愿长流
年少时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