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我们做到了!

左起:蔡胜龙、Nicholas陈明良、许维达

‘O’水准会考成绩放榜至今已经两周。每每成绩放榜,不是普天同庆,就是普天同“悲”。这一次,我要特别写一写我的三位中五学生:蔡胜龙、Nicholas陈明良许维达

这些学生都是我的骄傲。你一定以为他们名列前茅,考获A1,其实不然。事实上这些学生被编排入中五华文最差的一班,5N2,由我执教。我只教他们五个多月,一直在帮他们准备会考,偶尔开开玩笑,娱人娱己。

宣布成绩时,我不禁向前跟这三位学生握手:恭喜你!你及格了!/你考到A2!也许及格或考到A2对某些人来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但对这三个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华文就不及格的学生,甚至公然承认不喜欢华文,要放弃华文的学生来说,能够及格,还能够考到A2,这就像完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胜龙、维达考到C6令我感动,明良考到A2令我感动,但最最最令我感动的事是他们会真心诚意来向你握手说声“谢谢”。这一声“谢谢”就足够了。

找这三位学生一起合照,跟他们说会写一写他们时,他们都很开心,还很认真地整理衣服头发。我的学生,很可爱吧。

以上写的这些话,平时他们一定看不懂,会说“太长了”、“很多字不会读”等等,可是这一次我相信,不管我写什么,他们查字典也好,问朋友也好,甚至打印出来叫我念给他们听也好,我一定会有至少三位读者。

最后,我衷心希望,尽管你们现在不必再修读华文,但并不代表就此跟华文绝缘。就算你不记得曾老师,但希望你记得华文华语。

华文,不难,理由很简单,因。为。你。是。华。人。

我们也会拍Fun Shot!

3 Comments:

At August 25, 2006 11:44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thankz for making chinese lesson so fun and exciting. hahaz. i used to hate chinese lesson but u make me LOVE your lessons. really. never bluff you. hahaz. i really miss your lesson and hope that i can retake to attend your lesson. hahaz. i really want to say a THANK YOU!
weida

 
At September 07, 2006 2:48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ll~~ i made some comments xP better than no comments right? =D aiyo... cher... i cant read the chinese words ... my computer forbids me ^^ hehehehe anyway thanks for everything especially organising us into some what "special" way of learning like bringing us to mr cui ^^ man... i really caught his ascent =X so overall... thanks alot from both teachers... really ^^ i never dreamt my chinese would pass! anyway weida nv eat vegetarian for 1 month =.='l| xP

 
At April 29, 2007 9:5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教书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到我们的学生能从“泥土” 里长出点“头” 出来。 找个机会一定要偷看你上课!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