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激励课程

上个星期,你们上了三天的激励课程。这三天里,你的“心路历程”又是怎么样的呢?心里有何感想吗?可否与我们分享?

我常在想,这样的课程,只是一夜间的反省,过后就故态复萌,又或会是一辈子都在不断进行反思?你说呢?

我也想知道,那晚是什么触动了你的泪腺,让你能够坦诚地面对大家,诉说心事?

或许,从这儿开始,让我们来一番心灵上的交流。

假期愉快!

19 Comments:

At September 02, 2006 2:0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我们上了这三天的激励课程所学到的东西都会是一辈子都在不断进行反思的。学到的东西都对我有好处,所以不会那么容易把它望倒的。那晚是因为听到朋友们所跟他们的父母讲的话。上了这个激励课程, 我学到了很多生活道理, 也学到了一定要尊重我们的父母。

 
At September 04, 2006 9:56 AM , Blogger angela said...

镇豪:
我见过很多家长,坦白说,你的家长真的很支持学校活动,也很关注你的学习与成长,令人肃然起敬。的确,你不只要尊重你的父母,也要珍惜他们。

谢谢你第一个回复。

注:是“忘记”,不是“望倒”。

 
At September 04, 2006 11:07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们在这3天的激励课程所学到的东西都能在生活里印用到的。上了这课程,我不只是学到了读书的密决,还学到了许多人生道理。只是一夜间的反省?我不觉得是这样。这不是一夜间的反省,而是我人生的反省。如果是像你所说的一夜间的反省,那么我们付的钱都不直得了。所以是一辈子都在不断进行反思。那晚,几乎大家都流下了眼泪,我猜是因为大家领悟到了父母对他们的爱慕。

 
At September 04, 2006 1:48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在这三天里,这个课程让我一时感受到自己父母伟大的爱。这个过程让我自己检讨,使我有一个生命的目标。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要向着这个目标往前走。我也学会了不同读书的技巧,让我能够更专心的温习功课。在第二天,有很多人都被那些教练感动了。当我看见他们哭的样子时,我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哭?我都没有做那些对不起自己父母的事,何必哭到这样惨呢?所以我第二天根本就没有哭到。可是到了第三天,听了同学的家事,自己也不禁感动得流泪了。其实我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人。他是一个非常忙碌的人。可是他还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拿我的成绩测。虽然当天他没听到我对他说的那翻话,可是他知道在我心目他永远是第一。

 
At September 04, 2006 2:2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这三天的激励课程中,我学会了利用更有效的学习方式。我觉的这些学习方式都对我的学业上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他让我可以更快地背熟质料等等。它还让我们了解到父母重要性。当他们说到父母从我们一出生到现在所为我们做过的每意件,我不知不觉地流下眼泪因为一想到有时会大声地告诉他们不要吵我,或不理不睬他们。他们有好的东西时,一定把最好地流给我们。我们生病时,不管是多晚,他们都会带我们去看医生。当我伤心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快乐可是他们会在一旁安慰我。我感到很内疚因为无论我这么对他们,他们都不会把他放在心里,而且在我需要帮助时,一定会帮助我可是我还不会珍惜他们。所以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一定会珍惜他们,不在对他们不理不睬。我也会努力读书,考好成绩,不要让他们失望。

 
At September 04, 2006 4:42 PM , Blogger angela said...

当晚我也在场。一直纳闷,为什么没有学生觉得对不起老师……

不明白……

 
At September 07, 2006 12:59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在这三天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二天晚上了。听了教练的那一番话,我不禁感到惭愧。他让我领悟到父母亲是多么伟大的人。我也学到了许多的人生道理。这个课程教了我怎麽样把书读得更’简单’ 也给了我不少的推动力。我不认为这只是一夜间的反省,而是我一生都会记得的。

 
At September 08, 2006 12:08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ui bu qi.wo de dian nao mei you hua wen de ruan jian suo yi zhi hao yong han yu pin yin,xi wang ni bu hui jian yi.dui yu zhe jian ji dong ke cheng,wo jue de hen you yong.zhe ke cheng jiao wo men hen duo dong xi,bi ru,wo men sheng wei xue sheng hui qi fu lao shi huo pu ting ta men de hua,zhe xie duo shi yao bu de de.wo ye xhue dao bu shao sue xi de fang shi,yao xiao shun fu mu.wo men jing chang dui fu mu luan fa pi qi,qi shi wo jue de,dang wo men dui ta men fa pi qi shi,shi fou you xiang dao ta men de xin qing.shuo yi,wo jue de wo men bu yin gai zai dui ta men zhuo chu zhe xie xing wei le,wo men yin gai kao hao de cheng ji ran ta men kai xin,tong shi ye yao wei zi ji yi hou suo yao de mu biao qian jing.

 
At September 08, 2006 3:32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向这样的激励课程很难会一辈子都在不断进行反思, 但我相信那是可能的。那也觉对不只是一夜间的反省。这个激励课程让我们自己有了目标,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们不可能就在第二天给忘了。我想如果自己真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在还没得到目标以前不可能停止进行反思。在这个课程当中我领悟到-只要不要轻言放弃否则永远得不到目标。

 
At September 09, 2006 1:3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zai zhe san tian, wo xue dao le yao ru he zun jing fu mu. ci wai, wo hai xue dao fu mu dui wo men de guan huai yu ai xi. fu mu zhe yang dui dai wo men, wo men zen mo neng shuo tao yan ta men ne? wo men ye yao dong de zi ji de mu biao. yin wei you le mu biao, wo men cai hui fa fen tu qiang, ji ji nu li qu da tao mu biao.

 
At September 10, 2006 12:38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在那三天激励课程内,所获得的经年是那区区一百元所卖不到的。虽然要一个人在这三天后一辈子都反省象是不可能的事,但只要有决心和毅力, 我想相信还是有可能。说是一夜间的反省, 对我来说是不容易,尤其这三天里让我感触良深,领悟到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慕和关怀。虽说自己在三天的课程没流泪, 但在最后一天看见同学站出来,对他们父母讲的那些话,深深地感动了我。在这三天里,我也学会了一些更有效的学习方式, 他们将会让我一辈子受益,无论是在学业上或以后社会上,都能帮到我。

 
At September 11, 2006 1:08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三天真的让我感受到父母的伟大,和怎样去应付很长的passage。因为我们大概也学到了speed reading,也翻译成迅速读字,和super memory,也翻译成超级记忆力。我只是很佩服单逆(danny)能顺着课程的需要而改变情绪和态度。他能从嘻嘻哈哈的面容变成杀人放火的恶霸。那就是最令我佩服的一点。

PS:老师,你应该奖励我,因为我在凌晨一点多还在流言。

绍坤

 
At September 12, 2006 8:15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到此一游~! 这个可能值两分, 不可以乱来...
大家的看法大致上都相同, 都觉得亏欠父母.第二天晚上,可说是一场考验,考查你是否亏欠你父母太多.要是亏欠的太多,伤心地流下最多眼泪的人应该就是你了吧.当然,这是我的看法,不同意我也没有办法.说到第三天晚上为什么没有人觉得亏欠而去向老师道歉.如果父母不在,可能会, 因为有父母就忘掉老师.所谓的血浓过水...当然这三天不只有这些而已, 还有"快速看读"等,这些知识...还有他们也我们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标...这三天,带给我们欢笑,也带给我们眼泪.. 可以说这是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三天......

 
At September 12, 2006 9:3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了这三天的课程,我想清楚了自己的目标。可是,上了这课程,我们可能真的被影响了。但上完这课程后,我们过不久,又会回到原来的老样子,懒惰,偷懒,不做功课,上课不专心等等。我们竟然上了这课程就应该好好地记住所学到的,也要试这去利用所学到的。这样一来,我们不会对不起自己,也不会浪费时间去上这课程了。

 
At September 12, 2006 9:56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这三天激励课程中,让我学习到要珍惜身边的人,不要以为他们对你不好是应该的。由其实没次支持你的父母和朋友。这课程也让我们不只在那两天反省,但也不是永远不断进行反思,而是我们应该做每件事都要想请楚知道自记想达到的目标是什么。这课程也教我们更快的温习方法。

 
At September 13, 2006 5:59 PM , Blogger angela said...

李枭:
离乡背井不容易,你要加油!

 
At September 14, 2006 6:1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这三天的课程,我的确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自信心,自尊心,快速阅读,怎么做 Mindmap, 还有最重要的,我们未来的路。

教导员 Danny, Wayne & Woei Tang 都是很有趣的人。他们都会与我们开玩笑,当然,他们也教了我们许多东西。

我觉得这课程,能让我们了解到更多事情。虽然不可能一辈子都在不断进行反思,但至少我们知道我们的极限在哪里。比如说,我们不应该和父母亲吵架,斗嘴;我们应该对每一件事情放进我们的全部;我们应该要有人生的目标等等。。。

那天晚上,教导员 Danny 要我们说出我们心中的烦恼。其中,我们说到了家长,一直催我们读书啊;不够零用钱阿等等。当大家乐在其中,与 Danny 诉说是, 他突然生气了。 他说了很多关于我们的父母亲的事。比如说,母亲为了照顾我们,养育我们,有多辛苦, 等等。。。

他也“催眠”了我们。他叫我们想象这个想象那个,还说到看见父母躺在棺材里面, 真是不吉利。有真正去想的人,一定会落泪。那些没落泪的,一定是不去想,不想想,不管 Danny,不理会。要不然,有心的人都一定会留下眼泪。

增老师,我今天终于记得 post 我的感想了。可以给我加两分吗?T_T

开玩笑啦。我知道你没有那么好。哈哈!

 
At September 18, 2006 5:55 PM , Blogger angela said...

本来可以加你两分,可是你帮我换了姓氏,在下姓“曾”……

 
At September 19, 2006 8:25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师!对不起!打太快了。。。所以打错。曾老师,给我加分嘛。。。 ]: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