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881-你看了吗?

星期一和宝贝儿看了881。看了之后,我们都觉得各方媒体给的评价似乎太高。
宝贝儿说,第一次和这么多安哥安娣看电影,安娣们还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老实说,我不喜欢电影里煽情的情节。要感动人心,可以做得不留痕迹。
然而,看了电影之后,意犹未尽,我们竟然在星期三去看歌台,由影片里的“玲姨”主持。这是我第一次看歌台,真的是人山人海,比群众大会还热闹,很久没有看到这样震撼人心的大场面。
我想起以前写论文的日子。我写的是新加坡的福建戏曲,很多个夜晚都是在戏班度过的,访问演员、访问观众、然后尝试看我看不懂听不懂的福建戏。论文交上去后,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学会欣赏我们的传统文化、保存我们的传统艺术。
新加坡人很可爱,每次都一窝蜂地跟随潮流:做善事、捐款、看电影、看歌台……在观赏本土娱乐性丰富五光十色的歌台时,我们有探讨过歌台背后的存在价值吗?
其实,你知道吗,不管是歌台,还是地方戏曲,只要有酬神戏在的一天,这些是不会落没消失的。
《一人一半》

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一人一素故 感情才会久
时光累计 安静的泪滴
一心去追 爱那么可贵
这样的人 这样地等
无非是等个回应眼神
为爱翻滚 不计伤痕
甘心为你一生都浮沉
这样的人 别笑我蠢
傻傻的 心痛也不觉疼
就算天冷 就算残忍
等你想起这没用的人
已经找到爱 为何要离开

5 Comments:

At September 07, 2007 5:11 PM , Blogger polestar said...

i have bought the soundtrack! love the songs.. want? i can lend you. hehe.

 
At September 07, 2007 9:09 PM , Blogger angela said...

我好歹也是你的华文老师,虽然这是历史。你用华文和我交谈。

 
At September 07, 2007 11:29 PM , Blogger polestar said...

不好意思。稍早还在办公室,那里的电脑不能打中文。

 
At September 07, 2007 11:47 PM , Blogger angela said...

真乖。

 
At September 07, 2007 11:47 PM , Blogger angel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