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相思江南(十)

后记:
老天赋予江南太多的灵性,一方水土,承载了无数的精彩。写这篇记录,全凭记忆,毕竟事隔近乎两个月。再来,这是我的“教育网页”,因此觉得有些介绍苍白无力,言语上也不敢太“放肆”。哈哈!

我发现自己有很严重的职业病,一景一物常能与课文挂钩,因为我依然热爱教学这份工作。近日常为这个问题担忧:本地华文师资短缺,土生土长的华文教师已濒临绝种。华文,真的这么难教?教华文,真的这么没有吸引力?谁来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华文华语?

每次旅游回来,都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江南七天,日子充满了悠闲与惬意。然而岛国在我缺席的日子,依然忙碌,周围的亲朋好友也没有少了些什么,多了些什么,还是为了工作/排名/生计疲于奔命。呜呼哀哉!

中国旅游,常常看山,看水,看桥,看庙,看园林,看这些任人摆布的风景。有人说,看久了,觉得毫无意义。其实不然,主要是看你用怎样的心情去看。每一次旅游,我都在寻找,然而,这次很遗憾的,我依然寻找不到我要的感动。

这次旅游的记录,写于国庆前夕,虽然“相思江南”,但我心依系祖国。

1 Comments:

At August 20, 2006 1:33 PM , Blogger polestar said...

真幸运!还能出国旅游,放松心情.虽然还是借工作之名..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